接近中年,能做什麼?要做什麼? 

 

KHI安培兒Au Pair-0103   

以現在的經濟面來說,大家都談「畢業即失業」,找不到工作、工資起薪低..等;  

我們有工作經驗,但現今經濟只需要降低人事成本,似乎沒有人提到,年近30歲的我們能做什麼?只在乎需求給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,我們都被忽略了 

景氣好時,公司會提供「在職訓練」、「管理課程」..但現在,恐怕要靠自己去規劃、去提升,創造機會與價值,我的計畫:工讀 

 

 

KHI安培兒Au Pair-0104   

有人當近年流行的「打工旅遊專案」是一種逃避,既然國內工作不好找(不想做不理想的工作),不如到國外去找(反正是在國外,好像能過活即可)標準不一。 

對我而言,我想要的是既然工作不太充實,疲乏厭倦,但又找不到進階工作的情況下,讓自己出國體驗一下,趕著30歲將屆,我的人生最大挑戰出國打工旅遊!

 

 

KHI安培兒Au Pair-0105  

規畫工讀專案,先讓自己進修一個月,語文的學習對現在的我非常重要,過去課堂上學的,應付考試包含進了公司寫email沒問題,但不代表我英文好,而是千篇一律的詢價、報價,對象、日期、數量及價格的變動外,不須費心的在乎文法與編輯,對方懂、數字沒錯就好。想好好的學英文,能夠溝通交談是最理想的,加上在國外的環境,期待自己能脫胎換骨,不要一昧的過著近乎「宅」生活,

KHI安培兒Au Pair-0101  

不想這樣過一輩子,設定幾個目標,期許也要求自己一定要達成: 

(一)流暢英文口語:說對的英文、有好的英文口音

 KHI安培兒Au Pair-0106  

(二)認識各國人士:不再只是家人及同事,希望能多認識其他國家的人,體會和我們的不同處,學習與豐富自己的生活常識

 KHI安培兒Au Pair-0108   

(三)獨立生活體驗:羨慕背包客們,拿著地圖就能找到目的,找到驚喜

 KHI安培兒Au Pair-0099  

(四)淺嚐不同職場:對坐慣辦公室的我,從不知道服務業的辛勤,從面對電腦換成面對人的場面

 KHI安培兒Au Pair-0102  

(五)深度旅遊觀光:過去的跟團旅遊,永遠是華麗的場景與豐盛的菜餚,我想看到最有風味的原貌及道地的美食

 KHI安培兒Au Pair-0107  

 

先是這樣,想到這樣,我只想做到,出國打工旅遊不是年輕人的專利,我要!!!

 KHI安培兒Au Pair-0098

 

KHI安培兒Au Pair-0100  

 

版權所有。翻印必究。2012-09-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upairbaby 的頭像
    aupairbaby

    美國工讀 Au Pair安培兒幼保專案

    aupair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